斗六首創假日人文市集7月6日正式開幕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結合美食、文創及親子共遊的特色,斗六首創假日人文市集於今(4)日召開記者會,副縣長謝淑亞、斗六市長林聖爵、議員賴淑娞、蘇于珊、廖郁賢及廠商代表到場支持,市集將於本周六7月6日正式開幕,謝淑亞、林聖爵邀請大家一起來吃美食、共享戶外時光。

謝淑亞表示,雲林是個好地方,這次的市集從斗六開始舉辦,是一個起點,希望之後能串成點線面,大家來斗六市區玩,可以遊覽包括太平老街、雲中街、觀光工廠等景點,這是一個開始,不僅白天,市公所後續更會於滿天星光下辦理草地音樂會,斗六市集成形後,未來串連山線、海線、平原一起來舉辦,雲林真棒、斗六真棒!

林聖爵表示,在斗六可以有一個屬於美食、文創、和親子共遊的市集,歡迎大家在7月6日在斗六市公所和縣府合辦的斗六人文市集共享親子快樂時光,希望假日人文市集能夠成為斗六的新亮點,讓市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斗六假日人文市集管理中心主任韓昌龍表示,這次人文市集的擺設攤位是從上百份申請中脫穎而出,共有66個商業攤位以及22個公益攤位,囊括傳統小吃、異國美食、文創小品和精緻甜點等等,品質都是一等一的,考量到環境的維護,公所方面除了加強觀念的宣導外,也將嚴格實施檢查,務求大家玩得開心吃得安心,環境整潔讓人放心。

除了各式攤販外,斗六市公所也將在環保公園綠地上設置大型氣墊溜滑梯與安全跳跳床等遊樂設施提供親子免費遊玩,開幕當天還會舉辦摸彩活動,最大獎43吋大電視,還有平板電腦、腳踏車,以及市面上買不到的限量媽祖小神衣與小令旗典藏組等豐富獎品,更將邀請斗六市立幼兒園超過400名的師生一同大合唱開場,加上街頭藝人、舞蹈及樂團等表演持續一整天,現場還有72隻特色彩繪狗公仔列隊歡迎遊客,尚未開幕就已經成了民眾熱門拍照景點,期許斗六假日人文市集能夠開市大吉,人潮旺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