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婦暈倒廚房1小時 熱心鄰居報警獲救 – 焦點時報

獨居婦暈倒廚房1小時 熱心鄰居報警獲救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一名婦人於日前早上8時許慌忙跑進岡山分局深水派出所,稱其鄰居王姓婦人於家中跌倒不起,卻因大門上鎖無法進入救援。所長郭宗鑫、警員朱信建立即前往查看,發現大門上鎖,雖然從屋外可見到王婦倒在地上的身影,從屋外詢問其狀況卻未獲回應,搜尋周遭後終於找到備用鑰匙,順利進入屋內。

王婦雖然意識清醒可回答員警問題,但無法自行起身,員警協助其坐在一旁椅子上,詢問後才知道王婦(60歲)有高血壓、憂鬱症病史,身心狀況並不佳,三個兒子均在外工作,平日一人獨居。當日未吃早餐,因頭暈於廚房跌倒後,躺在地上快一小時無法起身,熱心的鄰居聽聞後立即送上早準備好的早餐供其食用。王婦跌倒後雖未受傷,但為進一步了解其身體狀況,仍請消防人員將王婦送醫檢查,另由員警通知王婦兒子前往醫院,並於日後多加留意其生活狀況。

俗話說:「千金難買好厝邊」,王婦於家中跌倒不起且大門上鎖、求助無門,所幸鄰居即時發現報警救援,否則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獨居婦暈倒廚房1小時 熱心鄰居報警獲救【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