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誤騎烏龍 細心警過濾迅速找回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巡佐王嚮堂及警員郭旭秦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一名男子唐○○心急如焚報案,電話中不待警方接話著急地說「我只是買個麵包,怎轉個頭機車就不見了啦!!」,希望警方幫忙協尋。

 

經了解該名男子唐○○因騎乘PXX-3XX號重機車前往本市忠孝路與保建街口某麵包攤購買麵包,因認為短暫購買麵包且人在附近,不可能機車會不見,誰知才一個瞬間轉頭心愛的重機車隨即不翼而飛,心急如焚之下遍尋不著,詢問店家、路人均無所獲,最後向警方求助。

 

警方細心了解來龍去脈,依現場狀況等分析研判,研判竊嫌在光天化日之下應不可能這般大膽情形下竊車,認為誤騎烏龍案件機率為大;經警方細心過濾現場機車分析,研判現場9XX-EXX號重機車可能是誤騎後留下來的機車,經電話聯繫車主駕駛人曾○○,當下確認是誤騎後,曾民對車主唐○○及警方感到非常不好意思,頻頻向唐男道歉,唐男亦能體諒對方無心之過,且機車已尋回,不予追究,終於讓曾民露出靦腆笑容,放下心中忐忑不安的大石頭。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習慣機車鑰匙未拔,認為僅短暫離開視線一會兒,車子遭竊那個倒楣事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建議民眾養成停車後,鑰匙應立即取下,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造成重大財產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