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遊蕩身無分文  警掏腰包助度難關 – 焦點時報

深夜遊蕩身無分文  警掏腰包助度難關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黃博章及方士榮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男子獨自徘徊在超商門前,警方本著為民服務的精神,上前前往關心詢問。

 

經了解,該名男子原本長期居住於長榮公園內,靠著拾荒維生,因朋友入監執行,委託他代為照顧所飼養的鳥及房子,於是入住朋友家,而這幾天因朋友出獄,朋友與其生活習慣不合,發生爭執,一陣口角後,男子立刻離開朋友家中,但因多日未有收入,想吃飯卻又身無分文,也不曉得要求助何人,只能在街上徘徊,正當體力不支時,遇到巡邏員警。

 

黃員得知其處境,眼見更深露重,又看到陳男似乎餓到快沒力氣,便進入超商內自掏腰包購買便當給飢腸轆轆的男子食用,並鼓勵陳男要「加油!」男子對於這些溫暖舉動感到非常窩心,對於警察能夠發揮為民服務精神,表示十分感激。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適時為民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