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男單車環島遇車禍 警方協助找尋其失物 – 焦點時報

法男單車環島遇車禍 警方協助找尋其失物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郭旭秦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突然有一名外國人士拖著蹣跚的步伐走進派出所內,郭員立即上前主動關心詢問。

 

經了解該名外國人國籍為法國籍,近日騎乘單車從桃園開始環島,前天因騎到嘉義市東區世賢路時,不小心與車子發生車禍,現場由警察局交通隊處理完後,被載去嘉義基督教醫院就醫,包紮完畢後,才想起自己的行李仍遺留在車禍現場。

 

由於該名外國人士行李裡面僅放置衣物類之生活用品,所以今早才前來派出所請求警方的幫忙,協助其取回行李。郭員了解事情經過後,開車乘載該名法國男子,前往肇事地點沿路找尋,很快的就順利尋獲其遺留在現場之行李。

 

尋獲行李後,該名法國男子表示非常開心,由於在臺灣自助旅行人生地不熟的,又突然發生車禍意外,再加上預算上有所限制,警方能夠幫忙找到他的行李真的覺得很感謝。而且經過了一整晚,行李裡面的物品都還在,實在是太感動了,對臺灣良好的治安以及熱心的警察給予大大的讚賞。

 

嘉義市政府警察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外國籍旅客來臺旅遊遇難題,警察立刻積極解決問題,讓外國人能感受到臺灣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