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尋妻迷途 警協助返家喜團聚 – 焦點時報

老翁尋妻迷途 警協助返家喜團聚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巿警小港分局執行巡邏勤務,高松所警員吳國銘與警員楊金陽執行巡邏勤務於108年05月22日02時接獲110報案,在高市小港區山松興路58號前有1名輪椅老人疑似走失,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查看,到場後發現1名老人坐著輪椅於路旁徬徨無助並一直稱要找尋太太,警方立即趨前關心詢問,老人只稱其住在松崗路,對於自己姓名及住處詳細地址皆不記得疑似有失智傾向,警方見天色昏暗,且老人因坐輪椅不便,經警方勸說該名老人仍執意要警方尋找他家地址,但尋找未果後,在警方堅持勸說下,該名老人終願意先行跟隨警方返所休息。

警方將老人帶返所飲水休息後,使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陳翁(44年次,住小港區),於是立即前往陳翁家中見其家眷因丈夫離家遍尋不著正不知所措著急尋找中,經警方安撫並告知其丈夫一切平安正在派出所內等待家屬帶回照護後,才露出安心的笑容。

陳翁妻子表示丈夫有失智症,平日就會獨自外出,於當日凌晨0時許卻發現丈夫不在家,心中萬分著急尋找,沒想到丈夫不知為何外出走到松興路後就迷失了方向,所幸經警方幫忙家人安全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