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區南側道路改善工程(北工區)率先完工通車 – 焦點時報

站區南側道路改善工程(北工區)率先完工通車

高鐵虎尾站區聯外交通更加便捷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辦理高鐵雲林站區南側道路改善工程(北工區)今(29)日舉行竣工通車典禮,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縣府首席顧問張清良、工務處長汪令堯、交通部鐵道局楊正君副局長、前立委張嘉郡、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議員黃美瑤、王鈺齊、林文彬、陳俊龍、蔡明水、廖偉晴、虎尾鎮丁學忠鎮長、鎮民代表會林嘉弘主席等人共同剪綵,地方鄉親500人出席見證,現場貴賓冠蓋雲集,在地方滿心期待下,歡喜通車,熱鬧非凡。

張麗善致詞時,首先感謝鐵道局給予的支持與協助,本案屬高速鐵路雲林站區聯外道路系統改善計畫四項子案之一,除已完成的新闢斗六聯絡道路與增設土庫交流道外,另仍有站區南側道路改善工程及站區北側道路改善工程,由本府分為5個標案執行。

張麗善指出,這次通車路段為該5標案中之第1標,路線起自虎興南路(雲92線)、經既有農路(舊西螺路)銜接文科路(縣道158線),全線合計1.54公里,道路拓寬為24公尺,再串連站區南側道路改善工程(南工區)後,銜接上台78線,可以提升高鐵車站對外連絡道路之交通機能。

汪令堯簡報本工程自105年10月16日開工,因用地問題工程拖延600多天,最後在縣府工務處日以繼夜的奔走協調,以農民的權益為前提,幾經溝通協調,克服了舊有地方自治條例不合時宜的補償費不足困境,達成一口換一口的水井移設條件,取得在地居民及所有權人的體諒與配合,得以突破施工阻礙,順利於今日通車。

張麗善在致詞最後也指出,除了本工程外,另外4個標案也在啟動執行,預計於明年會悉數完成,期許業務單位戮力如期如質完成,可以提供雲林縣民更便捷安全的道路。

鐵道局楊正君副局長則表示,目前高速鐵路聯外道路系統改善計畫僅剩雲林站區尚未完成,在張麗善上任後,陸續解決施工困難,充分展現新團隊的效率及執行能力,特別帶來祝賀,也期盼本工程完工開通後發揮功能,除紓解高鐵車站的車流外,更健全雲林縣內的交通系統,並帶動地方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