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散步途中跌倒 暖警溫馨護送返家 – 焦點時報

老婦散步途中跌倒 暖警溫馨護送返家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斗六警分局斗六派出所警員葉金龍、實務生謝婷伃,日前上午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稱,有一老婦人在文化路斗六高中旁路倒,葉員立刻前往查看,發現老婦獨自跌坐路旁,但不願意就醫,警方一面聯繫家人,同時將老婦攙扶至巡邏車上,載送老婦返家休息。

據了解,該名老婦已年近80歲,平常均獨自一人居住,當天自己出門買菜散步,途中不慎跌倒,造成臉部及膝蓋擦傷,不論員警如何勸說其就醫看診,老婦均表示僅輕微擦傷不願浪費社會資源,警方只好先攙扶老婦坐上巡邏車,載送老婦返家並通知其女兒,請家屬多加注意老婦身體狀況,家屬得知後均相當感謝熱心民眾及警察的幫忙!

斗六派出所所長王志豐表示,警察雖非服務業,但遇到民眾需要幫助,仍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宛如對待自己家人般,給予耐心、關心!宛如雪中送炭般適時伸出援手,顛覆民眾對警察平時較為嚴肅之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