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母親節 大雅區模範母親暨孝行楷模頒獎 – 焦點時報

迎接母親節 大雅區模範母親暨孝行楷模頒獎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母親節即將到來,台中市大雅區公所日前舉辦模範母親暨孝行楷模表揚活動,副市長楊瓊瓔、觀旅局長林筱淇與大雅區長馬宗佑等人,代表市長盧秀燕表揚大雅區16名模範母親及13名孝行楷模。楊副市長感謝天下父母親對子女的付出,市府可望於今年7月1日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也將強化優質的托育政策,盼減輕養兒育女的負擔。

模範母親暨孝行楷模表揚活動日前在大雅區公所舉行,包括楊副市長、觀旅局林局長、大雅區長馬宗佑、立委洪慈庸、市議員吳顯森、徐瑄灃,以及賴朝國、蕭隆澤、周永鴻等議員服務處代表皆出席共襄盛舉,向模範母親及孝行楷模致意。

楊副市長表示,母親為了養育兒女,皆付出非常大的時間與努力,做子女的應懂得感恩,並用實際行動孝順父母。今天透過頒獎表揚模範母親及孝行楷模,鼓勵更多人向她們學習。

楊副市長指出,盧市長將依照承諾,努力爭取市議會支持,最快可望在今年7月1日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並將強化優質的托育政策,讓老老少少都能得到照顧,讓每位市民安心放心。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盧市長身為媽媽市長,每一個政策的出發點都是為市民著想,希望讓市民過更好的生活。今年除將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外,敬老愛心卡也將維持每月1000點補助額度不變。

迎接母親節 大雅區模範母親暨孝行楷模頒獎。(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迎接母親節 大雅區模範母親暨孝行楷模頒獎。(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盧市長用媽媽的心關懷全體市民,市府也在各區積極辦理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持續擴增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共餐等服務,透過多元化的社會福利政策,減輕職場女性照顧家庭的壓力。

大雅區長馬宗佑則說,天下父母心,無論孩子年紀幾歲,為人父母永遠無時無刻掛心孩子的健康與平安,呼籲大家盡孝道,回報父母養育之恩。

今年台中市29區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背後都有令人動容的故事。其中大雅區模範母親張謝碧苓,育有2男1女,次子患肢體重度障礙,但張女士與丈夫不放棄任何機會,努力靠者打零工、搭鋼架,讓次子在啟明學校住宿就讀。

次子工作後,仍每日開車接送通勤,照顧生活起居,如今走過35年漫長歲月,不辭辛勞;平日張女士也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曾於921震災時出動救災,優良事蹟足以表揚。

此外,大雅區孝行楷模張曾鳳寶女士,不忍在護理之家的公公無家人陪伴,特別接回家裡自己照料,同時細心呵護89歲的婆婆,她盡孝道、不求回報,常告誡子女,人都會老,所以應該將心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