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草春暉 太平區38位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 焦點時報

寸草春暉 太平區38位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太平區公所特別擇定在這個溫馨滿滿的節日前夕(108年4月20日星期六上午)辦理太平區模範母親表揚活動,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李麗華、張玉嬿、蔡耀頡及賴義鍠議員服務處賴主任及各里里長等貴賓特別到場共襄盛舉。

日前前來參與表揚的38位模範母親個個盛裝打扮,與子孫們齊聚一堂,共同歡慶母親節,活動高潮特別邀請子女上台為母奉茶,公所精心準備以『洛神花、陳皮、烏梅、仙楂、甜菊、甘草、菊花』等養生藥材慢火熬煮之『孝心養生茶』,由子女以充滿感恩喜悅的心,雙手奉上隱含深意的一杯茶,祝福媽媽【養生得宜身體健康、氣色紅潤神清氣爽、笑容如陽光般燦爛、生活酸甜中擁有回甘好滋味…】,感念浩瀚母恩、獻上擁抱,與在場所有家屬來賓大聲說出「媽媽我愛您」,溫馨感恩的氛圍讓人熱淚盈眶,留住感動的回憶。

太平區公所表示,日前受表揚的媽媽故事背景雖然不盡相同,但每位都對家庭來說都是如同暖陽般的照耀,於鄰里間而言,更是值得尊敬的對象。本次受表揚的模範母親共有38位,其中年紀最長的是由興隆里辦公處推薦,現年101歲的張楊嬌娥阿嬤。張楊嬌娥阿嬤育有三男二女,為人處事圓融親切,做事勤儉持家,子女目前一位為鄉民代表、一位務農、一位為知名巧克力公司部門課長,在社會上皆有所成。

由光華里辦公處推薦,現年83歲的林黃色煙女士育有三男一女,擔任光華里鄰長長達四十餘年,認真執行公務,熱心助人,與街坊鄰居間相處融洽。林黃色煙女士除了是位偉大的母親之外,也是位極為開明的婆婆,與媳婦二人為鄰里間人人稱羨的「模範婆媳」。

由中興里辦公處推薦,現年82歲的的盧楊金桂女士育有一男二女,個性克勤克儉,秉持著傳統婦女美德,常熱忱服務里民,備受鄰里推崇。雖然丈夫早逝,但盧楊金桂女士仍無怨無悔侍奉公婆,一生克盡母職,精神令人讚賞。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蔡精強局長本次代表盧秀燕市長蒞臨表揚活動,並帶來市長祝福,代表盧秀燕市長的農業局蔡精強局長與許貴芳區長共同致頒賀匾給所有模範母親表達敬意,祝福天下所有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健康如意」,並一一拍照留念。受獎人的子女們也獻上花束祝賀並相擁,場面熱鬧溫馨感人。

許貴芳區長在致詞中表示,世界上最偉大的職業非母親莫屬,母親對家庭的愛比山還高,做為丈夫或子女都應該適時地感謝她們的辛勞及付出。藉由本次的表揚活動,希望能讓大家體認到母親的愛、母親的偉大,並時刻提醒自己應心懷感激,無論何時何地,都應時常表達自己對母親的愛意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