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勞人廣播文物館服務回饋鄉里 – 焦點時報

社勞人廣播文物館服務回饋鄉里

〔記者吳玉芬/嘉義縣報導〕

「我下次要以『遊客』的身分進來國家廣播文物館!」社會勞動人吳大姐說。中央廣播電臺所屬國家廣播文物館日前向嘉義地檢署申請社會勞動人清理環境,讓刑期六個月以下的輕刑受刑人,於本周一連2天協助園區清理並美化環境,此次共計有17名受刑人到館服務。

 

本次在受刑人進行勞動服務前,先安排半天的法制教育課程,由嘉義地檢署榮譽觀護人王清福老師以「工作與人生」進行分享,協助社會勞動人建立正確的人生觀。王清福恰巧是國家廣播文物館資深優良志工,利用閒餘時間帶領民眾認識本館的歷史及文物,課程中也同時分享擔任志工的心得,吳大姐聽完立刻表示,下次要以遊客的身分,帶家人朋友一起來參觀。

 

央廣國家廣播文物館是歷史悠久的在地建築,作為嘉義地區的文化館舍,除了定期舉辦兒童廣播夏令營以及廣播相關活動,也積極推動新住民文化交流與地方單位合作,擴大推動公益之成效,央廣廣播文資組長黃吉祥表示,這是廣播文物館與嘉義地檢署第二次合作,這個專案讓園區更加整齊乾淨,減輕館舍人力負擔,同時也可幫助有經濟困難的受刑人,因此我們已經預約今年10月繼續與地檢署合作,協助社勞人折抵刑期、回饋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