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來一腿 警助老翁排除故障車 – 焦點時報

神來一腿 警助老翁排除故障車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所長田智興及警員蕭清熀日前在轄內順興二路與興美三路口執行由嘉義市政府舉辦植樹節活動,在現場活動中協助會場民眾排除機車拋錨,以神來一腿助老翁排除故障車。

 

經了解,一對林姓老夫婦當日參與市政府所舉辦108年度嘉義市植樹節「植樹減碳  樂活嘉義」植樹─贈苗活動,於活動會場結束散場時,發現所騎乘之機車故障拋錨,在晴朗大熱天下數次發動未果,警方見狀立即主動上前關心,警方初步排除故障發動未果,便決定邊騎機車邊用腳將故障車輛推至鄰近機車修車廠,一路從順興二路會場推至吳鳳南路,順利將故障車輛送修,終讓林姓老夫婦得以放心。

 

林姓老夫婦對於警方的協助表達萬分的感謝,並表示要是沒有警方的幫忙,都不知道該怎麼回家了,熱心協助的警方也不忘提醒老夫婦,車輛上路前皆應仔細檢查車況及定期至機車行維修,可保騎乘上路安全,也可避免此事再次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