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縣婦女會慶祝母親節 表揚模範婆媳及優秀里鄰召集人 – 焦點時報

臺中縣婦女會慶祝母親節 表揚模範婆媳及優秀里鄰召集人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母親節將至,臺中縣婦女會今(11)日舉辦模範婆媳表揚活動,由擔任理事長的副市長楊瓊瓔頒獎表揚21對模範婆媳及21位績優里鄰召集人,盼藉此帶動更良善的社會風氣。

今日台中縣婦女會模範婆媳表揚活動在市政大樓集會堂舉行,包括楊瓊瓔、台中市婦女會理事長蔡珠美、台中市向日葵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陳俗蓉、市議員吳瓊華、社會局長李允傑等人皆到場見證。

楊瓊瓔指出,現場每對婆媳,面帶笑容,互動像親母女般熱絡,開心地聊天說笑,互相扶持尊重包容,真是良好的婆媳典範。今天特別選在母親節前辦理表揚活動,希望能推廣家庭倫理、敦親睦鄰,進而帶動良好社會風氣。

楊瓊瓔表示,感謝婦女會的所有理監事、會員及志工,支持台中婦女會的所有活動,身爲現代女性,無論是否結婚生子,都應自我提升,並享受自我提升後的成果,才能像今天出席的所有女性ㄧ樣散發光采。

外埔區的柯陳玉鸞高齡93歲,媳婦王玉雲與他兒子結婚40年,媳婦侍奉公婆親力親為,照顧家庭之餘,也參加婦女及公益社團,並擔任婦女會理事長及外埔鄉工會創會長,熱心公益廣為人知。

東勢區83歲的劉楊秀梅與媳婦李芳如相處融洽,因先生過世,李芳如辛苦拉拔兩個女兒,婆婆則主動幫忙照顧並分攤家務,婆媳間互敬互諒,為家庭盡心盡力。

李允傑表示,感謝臺中縣婦女會透過表揚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婦女權益、家庭價值及性別平等的重視,希望在公私部門的同心合力下,讓婦女能得到更多的照顧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