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警」「童」行 原鄉護童不缺席 – 焦點時報

與「警」「童」行 原鄉護童不缺席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昨(9)日下午臺中市和平區自由國小學童至和平警分局雙崎派出所參訪,警方與小朋友熱情的互動並耐心的解說,讓學童們了解及體驗警察工作,也突顯警方對於「扎根原鄉 推動部落警政」及兒少保護與犯罪預防的努力。

與「警」「童」行 原鄉護童不缺席。(記者劉秝娟翻攝)
與「警」「童」行 原鄉護童不缺席。(記者劉秝娟翻攝)

和平警分局表示,近期發生數起兒虐案件,引起社會大眾嘩然,警方在原鄉除執行治、交安工作及山林保護外,如何執行部落警政工作、婦幼保護也是一大重點。學童在參訪時,所長許棋舜及副所長許鍾煌親自接待,教導學童們淺顯易懂的法令常識,提升自我保護的能力,期能減少兒虐事件及嚇阻家暴案件發生,讓施虐者無所遁形。

這次參訪活動結束後,孩童們除了謝謝警察叔叔、哥哥的辛勞,也立志長大以後要當警察抓壞人。自由國小老師表示,新聞報導層出不窮的社會案件,讓家長及老師都很擔心,感謝和平警分局雙崎派出所能夠舉辦這樣的教學活動,讓孩子學到保護自己與家人的觀念,也讓老師了解警方與校園安全防護機制聯繫的重要性,學校也會加強與警方間的聯繫,共同維護校園安全,勇於揭露家庭暴力事件,創造祥和安康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