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療養院早期療育中心與慢飛天使慶祝兒童節 – 焦點時報

草屯療養院早期療育中心與慢飛天使慶祝兒童節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兒童節是孩子們期待的大日子,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兒童日間病房,在兒童節前夕,邀請家長和慢飛天使們一同來歡慶兒童節。特別邀請了街頭藝人小丑帥帥熊,帶來精采的魔術秀及汽球表演。跟孩子們說故事、玩遊戲,希望為孩子們的兒童節帶來難忘的回憶。孩子們看見汽球,興奮的衝到台前與魔術師互動。每個孩子手裡拿到造型氣球,皆心滿意足的與爸爸媽媽分享。

草屯療養院早期療育中心與慢飛天使慶祝兒童節。(記者張光雄翻攝)
草屯療養院早期療育中心與慢飛天使慶祝兒童節。(記者張光雄翻攝)

為了讓家長、孩子們促進親子互動,增加正向經驗,老師們也特別安排了親子動手裝飾蛋糕活動,讓家長、孩子們一起裝飾屬於自己的小蛋糕。家長們細心引導,協助孩子用小小的手擠奶油、擺軟糖、灑上糖粉,發揮創意的同時,更是練習精細動作與手部肌肉控制的最佳時機。孩子們看著最愛的蛋糕,各個看得目不轉睛,老師與家長們也提醒著孩子,耐心等待,與家長一起合作,完成作品才能開動享用。將治療的元素放入節慶活動,除了增添親子間的歡樂回憶,也是提醒家長,日常互動也可以成為訓練的最佳素材,有家長的陪伴,是孩子學習、進步的最大動機。

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療團隊提供完善的服務內容,設有門診、團體治療、兒童日間病房、急性住院服務等,提供發展遲緩、自閉症、過動症兒童早期療育。草屯療養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許維堅主任再次呼籲各界民眾:0~6歲是兒童身心發展的黃金期,良好的療育能將未來的障礙盡量減低。三歲以前作早期療育一年的效果,是三歲以後才接受的十倍功效,療育愈早開始愈好,把握治療的黃金期,讓我們的寶貝勇敢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