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呆坐郵局  北門警助返家 – 焦點時報

失智老婦呆坐郵局  北門警助返家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巡邏警員李陽安及陳玟均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老婦人呆坐在郵局內,不停的喃喃自語,警方立即趕赴現場後,郵局內的志工向警方表示,該名老婦人坐在郵局內,不停的自言自語,疑似有失智的情況。

 

警方了解後,先詢問老婦人的年籍資料,只見老婦人支支吾吾說出自己的姓名,並稱自己是從嘉義縣六腳派出所旁搭公車來嘉義市,其餘皆不記得,警方於是利用M-Police查詢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經查詢發現老婦人住在嘉義縣無誤,警方便詢問老婦人是否有連絡家屬的電話,老婦人表示已經忘記家人電話號碼,也沒有告知家人今天來到嘉義市。

 

警方便以巡邏車載老婦人到嘉義火車站前等待公車,待公車司機到達時,詢問司機是否有停靠六腳派出所旁的公車站,司機表示有停靠,司機再仔細一看,發現該名老婦人是搭乘公車的常客,家裡也住在公車站附近,司機並向警方表示會注意老婦人的狀況,護送老婦人安全返家,離開時也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手鏈,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