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中樂團20年有成 勇奪全國優等第二名佳績 – 焦點時報

南投國中樂團20年有成 勇奪全國優等第二名佳績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南投國中樂團代表本縣參加全國中區學生音樂比賽勇奪全國優等第2名佳績,2日下午在該校圖書館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縣府教育處科長陳秋雅代表縣府出席表達祝賀之意,期盼社會各界給予孩子們更大的支持與鼓勵,讓他們持續成長進步。

陳科長致詞時肯定志工的用心,也感謝家長支持,她表示,該校國樂團自87年成立,迄今成軍已20年,表現優異,屢在全縣音樂比賽中奪魁,代表本縣參加全國競賽,都有傑出表現,繼106學年度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中區音樂決賽,創下國樂合奏優等全國第三名後,107學年度再度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中區音樂決賽,勇奪國樂合奏優等全國第二名佳績,國樂團的孩子們優異表現值得讚許與肯定。

南投國中樂團20年有成 勇奪全國優等第二名佳績。(記者陳金泉翻攝)
南投國中樂團20年有成 勇奪全國優等第二名佳績。(記者陳金泉翻攝)

記者會由校長陳恆旭主持,議員賴燕雪、羅美玲、陳翰立、議員張嘉哲服務處主任廖筱瑩都出席勉勵,國樂團團員們在指導老師的指揮下,熟練的演奏樂曲,悠揚樂音獲得與會貴賓的讚許,掌聲不斷。

陳校長說,在歷屆校長努力經營下,國樂團累積深厚底蘊,雖然設備不足,練習環境簡陋,但孩子們仍能展現才華,發揮實力,以38人的「小團」贏過70餘人的「大團」,榮獲全國優等第二名,相當不簡單,這樣的佳績除了孩子們的努力外,也要感謝在幕後默默支持、協助的家長和志工們,這份榮譽是屬於大家的,希望有更多人一同來關心,挹注更多資源充實設備,使團員有更好的發揮空間,為南投爭取更好成績。

陳校長也表示,該國樂團目前共有38位團員,樂器除大型樂器外,皆由團員自備;外聘師資經費,亦由全體團員共同負擔。課程除了加強各項樂器演湊技巧與音樂美感培養之外,更重視生活常規的訓練及課業的要求,期許團員在有系統的訓練與培養之下,能演出扣人心弦的樂章且成為「樂」學兼優的學生。

議員們也同聲肯定這項佳績,期許再接再厲爭取更高榮譽,並呼籲社會各界給予樂團鼓勵與支持,讓孩子在更完善的環境與設備下能不斷超越自己,為本縣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