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李聿玄、董騰雅分別獲全國及嘉義大專優秀青年 – 焦點時報

南華李聿玄、董騰雅分別獲全國及嘉義大專優秀青年

 

〔記者吳玉芬/嘉義縣報導〕由救國團主辦的「108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獲獎名單揭曉,並於3月29日青年節當天進行表揚,各縣市團委會也於當天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在地優秀青年,今(108)年南華大學教職員生皆榜上有名,就讀生死學系諮商組四年級李聿玄同學榮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應用社會學系四年級董騰雅同學榮獲「嘉義地區大專優秀青年」。此外,任職於該校秘書室公關組劉家均組長亦榮獲「嘉義地區社會優秀青年」之殊榮,足見推動生命教育、落實「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的南華大學,不僅培育出傑出的學生,教職員亦以身作則,作為學生的典範。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學校極為重視生命教育及學生的品格教育,更積極落實創辦人星雲大師所推動的三好運動精神,透過言教、身教、境教讓每位學生都能在生活中力行三好,教職員也能以身作則成為榜樣。教職員生能分別獲得社會及大專優秀青年之殊榮,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李聿玄同學大學四年來,除了擔任華杏社幹部,帶領團隊榮獲彰雲嘉地區評鑑特優及全國性社團評鑑甲等之殊榮,亦考取多張急救證照,並多次至社區及育幼院等機構協助健康宣導活動。此外,更擔任親善大使協助校內多場大型活動禮賓接待及校園導覽,也曾參與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頒獎典禮之禮賓及頒獎服務,相當熱心公益。董騰雅同學大三時除了擔任鶴法研習社副社長,亦是國武術校隊幹部,更參加多項競賽,為學校爭取不少榮譽,其中包含有全國中華傳統武術招式應用暨國武術錦標賽、全國港都盃國武術錦標賽皆獲得第三名佳績,兩位優秀學生分別榮獲全國及嘉義地區大專優秀青年,可謂實至名歸。

 

林校長指出,榮獲「社會優秀青年」的劉家均組長,長期報導正向的教育新聞讓社會大眾瞭解大學教育,也藉此宣揚學校推廣生命教育及落實三好的成效,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同時,亦協助指導親善大使團隊,培養學生以服務心擔任校內各項典禮活動禮賓服務及校園導覽,並曾帶領團隊參加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頒獎典禮、2018台灣燈會外,更協助承辦「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導覽人員培訓及執行,將生命教育理念融入其中,提升導覽人員服務熱忱並宣揚生命教育,達到行銷燈會活動也行銷嘉義之效益。日前甫獲得校內「王美只生命教育師鐸獎─教育行政類」,又獲頒「嘉義地區社會優秀青年」,其貢獻精神可嘉,足為青年學子的楷模,值得稱許。

 

李聿玄及董騰雅兩位獲獎同學皆表示,非常感謝師長們平時的指導,並鼓勵他們參與服務及競賽,讓他們可以挑戰自我,並有嶄露頭角的機會。董騰雅說,畢業後將繼續攻讀研究所,並持續秉持三好的精神及熱忱努力向上,希望未來有更多的能力回饋學校及社會。李聿玄說,能獲此殊榮是人生的一個里程碑,目前亦規劃攻讀研究所,提升專業能力,期望能將所學貢獻給社會。

 

劉家均組長表示,在南華大學任職期間,深深感受到創辦人星雲大師推動「三好運動」的正能量以及生命教育的重要,因此,希望能透過分內工作的執行,將生命教育的意義與內涵帶給學生正面的能量之外,也能宣揚到社會每一個角落。劉組長非常感謝長官們的提攜與肯定,未來也將持續深耕教育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