僥倖酒後駕車 仍遭眼尖警移送法辦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陳炫宇及林宗翰於日前執行交整勤務時,在忠孝路與林森東路口發現一位男子騎乘機車搖晃不穩且臉色潮紅,警方遂立即上前攔停該車輛。

 

警方在林森東路與忠孝路口指揮交通時,發現一名駕駛重機男子行車搖晃不穩且臉色潮紅,在停等紅燈時刻意選在離警方交通崗位置較遠之位置停下,且不斷偷瞄警方,警方察覺有異立即上前攔查,經查謝姓駕駛人時身上散發濃濃的酒味,並向警方稱從事水電工,在工地工作時有喝保力達B混維他露P,並頻頻向警方道歉,希望讓他有改過自新的機會。

 

警方執法不容許動搖,並對駕駛人進行酒精濃度測試,酒測濃度值為0.30mg/l,現場立即將駕駛人依公共危險罪逮捕並帶返派出所偵辦,謝姓駕駛不斷搖頭嘆氣,並向警方表示:「早知道會如此,就不要抱著苟且的心態騎車返家了!」警方向其宣導酒駕害人害己,兩個家庭可能因為酒後駕車而破碎,該駕駛人向警方表示爾後再也不敢酒後駕車,會把這次的教訓牢記在心中,全案警方訊問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嘉義地檢署偵辦。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雖然我國施行酒後駕車行為處罰已多年,警察亦強力取締酒後駕車行為,但目前酒駕肇事案件仍層出不窮,為確保市民交通安全,警察將持續並加強取締酒後駕車,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也呼籲民眾,為了確保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生命安全,飲酒後不應駕車,以免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