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婦大雨天找愛女 警安撫助找回

〔記者吳宗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鄭琮佑於日前擔服值班勤務之際,於23時45分許接獲邱姓民眾親自來派出所報案,稱其愛女於當日16時外出前往民雄後,至今仍未歸,因老夫妻倆皆年事已高,加上當時天氣陰雨、天色已晚,也不知從何找起,只得著急地報警請求協助。

 

據邱姓老夫婦表示,其女兒與年齡皆已快70歲的夫妻倆同住,因為女兒平日皆會在晚上6時左右就將晚飯準備好,等待老夫婦共同享用熱騰騰的晚餐,老夫婦在家等候女兒共用晚餐,因最近梅雨季節大雨不斷,邱姓夫婦原預想女兒只是因躲避強烈的大雨,稍後隨即會返家。

 

但到了22時許仍未見到女兒的身影,遂接連撥打女兒的行動電話數通,惟遲遲未接聽及任何回電,老夫婦不禁備感焦急,深怕女兒在外不小心出意外,於是前往派出所請求協助。警方當下不斷安撫著老夫婦的情緒及鼓勵著他們「凡事要往好的方面去想」,孩子必定會平安無事,並立即積極協助找尋其女兒,於是向邱民詢問其女兒親朋好友的聯絡電話,並一一撥打電話,終於順利聯繫到邱民女兒,經關心詢問,邱女表示傍晚下班後因順道前往好友家聊天,而忘記接聽電話,讓父母如此擔憂,邱女深感抱歉,邱姓夫婦對於警方為他們聯繫到女兒的熱心服務十分感謝。

 

嘉義市政府警察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適時為民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