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夫婦困車站 警主動關心民眾直呼讚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員警許書瀚及陳凱裕於107年4月24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轄內嘉北車站後站一樓電梯外面有對老夫婦疑似身體狀況不好,雙雙皆捲曲著虛弱的身軀,微靠在椅子上頭,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場現場發現該對老夫妻捲曲著身軀依偎在一起,主動上前關心並詢問老夫妻的身體狀況是否安好,他們向警方表示,本來都在嘉義縣某醫院就診,但因為該醫院的醫生表示院內藥物資源有限無法醫治老夫婦的病況,故建議他們轉院至嘉義基督教醫院,所以老夫妻就一同坐火車到嘉北火車站內休息,待隔天至嘉義基督教醫院就診。

 

警方看到老夫妻微弱的模樣不禁感到鼻酸,故主動詢問老夫妻是否餓著,需不需要吃點東西,並主動提供礦泉水,深怕他們體力不堪負荷,但老夫妻委婉的向警方表示已經用過晚餐,不需要警方提供食物,並稱現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快點把病醫好。而報案的民眾在一旁看著警方幫忙老夫妻的舉止也直呼「警察好暖!」

 

嘉義市政府警察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所長蔡明坤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果家中長輩行動不便或有長期慢性疾病纏身,應主動關懷家中長輩,並陪伴長輩定期至醫院就醫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