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迷失快車道 警指引安全離去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吳柏潤於日前在忠孝路與新生路口擔服交整勤務時,突然看到有一名穿著紅衣服的婦人騎乘腳踏車困於忠孝路快車道上,警方驚覺婦人有安全之虞,立即上前救援。

 

正值下班時間,忠孝路上壅塞著下班的車潮,尤其忠孝路與新生路口,警方在現場作交通疏導時發現怎麼會有一位騎腳踏車的婦人在忠孝路快車道上,靠右側緩慢的騎行,員警見婦人的危險行為,不禁替她捏一把冷汗。當時快車道上車輛多車速又快,現場險象環生,一個閃失就有可能發生意外。

 

警方火速從慢車道跑到快車道旁的分隔島上,先以指揮棒警示外側車道的車輛,再走到婦人腳踏車後面讓後方車輛注意前方狀況,並告訴婦人不應該騎在快車道上,命其立刻在前方路口右轉駛入慢車道。

 

警方在後方擋了一會兒,婦人才緩慢駛離快車道,到安全之地方後,警方將婦人請到路旁,告訴她腳踏車不可以在忠孝路快車道上行駛,這行為非常危險並且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婦人稱看到路就往前騎,不知道有快慢車道之分。在警方的告知後,婦人表示感謝警方剛剛的協助,也說在快車道上她也感到很害怕,以後會多加注意不會有這類情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