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故障於路中 警熱心助一臂之力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蕭清熀及陳美綉於107年4月23日擔服值班勤務時,見民眾許小姐帶著小朋友慌慌張張地進到派出所尋求協助,趕緊上前詢問及了解狀況。

 

經了解該民眾駕駛之自小客車不知何原故突然於興安派出所前吳鳳南路與大業街路口處故障了,正煩惱不知該如何處置時,抬起頭來正好看到派出所就在眼前,趕緊把警示燈按下去,並帶著小朋友趕緊至派出所請求協助,警員蕭清熀一聽到許小姐需要協助,立刻跟著許小姐外出查看,看到車子故障停於路中,擔心有安全上的問題,故立即幫助許姓駕駛將車移置到路旁,並協助聯絡修車業者到場修理。

 

許姓駕駛見警方主動協助及維護用路人的安全,由衷感謝,而熱心協助的蕭姓員警也不忘提醒該名駕駛,車輛上路前皆應仔細檢查車況,再駕駛車輛上路比較安全,若發現車輛無預警熄火或拋錨,應趕緊按下警示燈及放置警示標誌提醒後方來車,否則用路人若來不及發現前車情況而發生事故,將會承擔發生事故的責任。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所長田智興表示:警察的職責除了治安及交通外,還包括即時的為民服務,警察發現民眾有困難時,都會主動伸出援手協助,給予關懷與協助,維持一個溫馨且安全的治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