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丟存摺印章心慌慌 警助尋獲破涕為笑 – 焦點時報

弄丟存摺印章心慌慌 警助尋獲破涕為笑

〔記者吳宗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李姿瑩於日前擔服值班勤務,見一名婦人匆忙跑進派出所,向警方表示皮包在市場共和路上被竊,焦急向警方表示:「快點幫我掛失,歹誌大條了啦!」

 

警員李姿瑩見婦人情緒激動,先行安撫情緒,問其基本資料及詳情經過,原來陳姓婦人表示到共和路○○店家採買物品,將包包掛在機車上,採買完畢後發現包包不見,認為被竊,慌張到派出所報案,陳婦向警方表示打算買完東西後要到銀行領錢,所以包包內放有兩本存摺及印章,擔心他人盜領,警方立即以所內電話協助掛失,陳婦邊掛失邊掉淚,愈講愈傷心。

 

李員也同時聯繫陳婦採買物品的店家,查看店內是否留有客人遺失的皮包,果然有一只皮包留置在店內,警方請店家送至派出所,陳婦一見到包包大喊:「啊!這我的包包。」大哭後破涕為笑,陳婦回想採買物品經過,向警方表示,當時有將皮包提進店家內,離開時遺忘在店內,以為掛在機車上誤以為被竊,真得很擔心才會不知所措,想到所有的積蓄可能遭他人領走,止不住眼淚,還好有警方與店家幫忙,找回遺失的包包,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開心騎著機車離去。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所長高世賢表示:本案同仁熱心積極服務的精神,當下判斷正確,迅速找回皮包,值得讚賞與嘉許,讓民眾直接感受到警察熱心服務、積極處事的用心。並呼籲民眾重要物品隨身攜帶並記得隨身帶走,避免一時疏忽窮擔心耗費時間跟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