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受困市場好無助 暖警馳援助返家 – 焦點時報

八旬老翁受困市場好無助 暖警馳援助返家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一名85歲張姓老翁,日前(15)日午間10時50分許,乘坐著電動代步車到前金區仁德市場逛街採買,不料卻受困在市場主幹道上動彈不得,現場人來人往車水馬龍,不僅造成原本就壅擠的市場交通更加阻塞,現場穿梭的摩托車更是讓老翁的處境顯得險象環生,所幸熱心民眾報案請警方協助,自強所警方及時趕往現場了解,並在現場初步安撫老翁慌亂的情緒。

新興分局自強所巡邏警組巡佐曹裕榮、黃韋霖趕赴現場了解,仔細查看之下,這才發現原來是老翁的電動車前輪破洞漏氣了,整顆輪胎剩扁扁的胎皮壓在地上,導致電動車動彈不得,警方一邊安撫老翁的緊張情緒一邊向老翁詢問身分,惟疑似因為年老腦部退化,面對警方的提問總是有些語無倫次,只好利用老翁零散之字語表示其姓名與不健全的年籍,並且在老翁的身上檢查一番,順利發現了上面寫有家屬聯絡電話的字條,並成功聯絡上老翁的兒子來現場尋回父親,老翁兒子,頻頻向警方道謝。萬分感謝警方的溫馨協助,自強所警方也叮嚀老翁的兒子要多加留意老翁的動向,更加細心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