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孩童順利就學 迎向希望未來 – 焦點時報

協助孩童順利就學 迎向希望未來

不因困境而屈服 展望會資助童立志翻轉人生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每一年透過國內資助兒童計畫及助學行動等,幫助約5萬名經濟弱勢兒童順利上學去,讓他們感受到社會大眾匯聚的愛心及關懷,並且也能擁抱夢想與希望。今年就讀高職二年級的小楨 (化名),因父母離異,從小與哥哥由祖父母扶養長大,生活過得相當艱辛,十年前,小楨和哥哥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孩子,因著這份幫助,讓小楨在求學路上得到一份穩定的支持,能夠朝自己所喜愛的數學及商業科目發展,也期待自己在日後學有所成,可以回饋家人及社會。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邀請民眾愛心響應「資助兒童計畫」及「助學行動」,讓有心向學的兒童,不因經濟因素而中斷學業,能擁有勇敢追求夢想的機會。

學習中越挫越勇 將失敗轉化為成長的養分

協助孩童順利就學 迎向希望未來。(記者何權璋翻攝)
協助孩童順利就學 迎向希望未來。(記者何權璋翻攝)

小楨原本的個性較內向害羞,跟同儕間的溝通較為薄弱,但在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所舉辦的生涯發展與培力方案活動後,從原本的不熟識到漸漸願意敞開心胸分享自己,並善於主動表達想法及意見,也會主動與社工討論並分享課業上相關的知識與技能,並積極地給予活動上的建議。

在這段方案參與的期間,社工參加的夥伴都看到小楨個性上的蛻變及在學習上不屈不撓的表現,不會因為挫折或失敗而放棄,並勇於嘗試與討論,大方承認在自己過程中的不足。在活動的過程中,總是能觀察到小楨眼神中所散發出的自信與樂在學習的感動。小楨表示,雖然目前是住校的狀態,但都很珍惜、期待及享受每次的方案學習,參加活動時都會自我激勵,讓自己了解每一次的學習都是經驗的累積,成果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在去年參加職涯初探體驗營時,透過性向測驗解析,再次確定了科系目標,希望明年可以順利考上理想的大學,繼續專研商業經營科目,這樣就是對於這一路幫助她的家人親友及資助人最大的回饋。

響應助學及資助兒童 協助弱勢兒少穩定上學 勇敢逐夢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每一個孩子都是世界未來的希望,每一份資助關懷都是改變他們的力量!許多貧困學子因為家庭經濟環境等因素,無力負擔學費,為幫助弱勢學童順利求學,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助學金發放,使弱勢學童也有足夠的教育資源,擁有平等學習的機會。誠摯地邀請民眾、學校、社團及企業透過個人資助或共同資助的方式加入「資助兒童計畫」,藉由「每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每月700元資助一位國外兒童」,或定期捐款「國內助學行動」,幫助台灣孩子擁有追尋夢想的勇氣,用愛心轉變生命、帶來希望未來。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助學行動」,捐款相關資訊,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l   愛心電話:04-7621130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彰雲嘉辦事處彰化辦公室,地址:彰化市中央路184號6樓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