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鄉金龍山擄人強盜案 已逮住一嫌 – 焦點時報

魚池鄉金龍山擄人強盜案 已逮住一嫌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張光雄南投報導】19日在魚池金龍山登頂景觀台發生的擄人強盜案,南投警方專案小組22日下午在埔里鎮逮住涂姓犯嫌,依強盜罪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並追緝另一名共犯中。

警方表示,集集警分局於20日接獲報案,指在魚池金龍山發生強盜案,警察局長呂新財立即指示縣警局刑警大隊與集集、埔里、仁愛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報請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

警方調查,彰化縣一名夏姓男護理師,19日獨自到魚池鄉金龍山健行,在登頂涼亭休息時遭不明犯嫌搶走身上一千四百餘元現金及提款卡,還綑綁夏男雙手並帶到仁愛鄉山區丟包,犯嫌並盜領存款四萬餘元後逃逸。夏男掙扎脫困後,摸黑徒步數小時才找到民宅報案,被搶走車輛則在埔里尋獲。

案件發生後,專案小組22日傍晚在埔里鎮逮捕其中一名犯嫌,據了解,這名落網犯嫌為轄區治安人口。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召開縣務會議時,當面要求警察局儘速破案,同時指示相關局處盤點縣內風景區監視系統,若不足應增設。

林也強調,南投縣非常重視民眾人身安全,因此今在縣務會議上已特別指示警察局和觀光處對於風景區安全要從嚴強化防護,盤點全縣景點監視器設置狀況,若沒設置就該規畫設置,後續再依地區或轄管單位分配管理,加強旅遊觀光安全。

圖說:魚池金龍山登頂景觀台發生的擄人強盜案,已逮住一名嫌犯。(記者張彥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