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112年地籍圖重測獲績優│黃偉哲:提升地籍圖資精確性 優化土地利用 – 焦點時報

南市112年地籍圖重測獲績優│黃偉哲:提升地籍圖資精確性 優化土地利用

臺南市112年度地籍圖重測工作再次獲評績優,黃偉哲指示加速提升地籍圖資精確性,使土地利用方便快速又明確!〈圖/記者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臺南市政府積極推動數值法地籍圖重測,以提升地籍圖資的精確度,並為土地利用的便利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此次地籍圖重測工作獲得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的優等評價,成功延續了12年的績優成績。

今年度,臺南市將持續推動地籍圖的重測工作,共有15個行政區的29個地段,由10個地政事務所和3家測繪業廠商共同參與,計劃處理超過3萬2千筆的重測工作。為了確保重測的精確度,地政局召開了地籍圖重測聯合工作會報,並邀請各地政事務所主任、重測團隊和廠商共同參與,並由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派員指導。

會議中,各地政事務所測量課長及廠商負責人報告了重測工作的情況,並對工作進度、地籍調查和測量的實施情況進行了研討,以解決遇到的困難,提升重測成果的品質。

臺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呼籲,113年度地籍圖重測工作已展開,提醒土地所有權人注意。收到地籍調查通知書時,應攜帶身分證、印章及通知書,按通知書上的日期時間到達土地現場。如權人不知道界址位置,可以告知重測人員請求協助指界。協助指界作業於當年度5月至7月間展開,收到協助指界通知書時,應務必到場。同意協助指界的結果即視同自行指界,不同意的,可以另行指界,切勿放棄指界的權利。如未指界,地政機關將依土地法第46條之2規定逕行施測。有疑問的民眾可至臺南市地政事務所測量課詢問,或至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官網「重測專區」(https://www.nlsc.gov.tw/cl.aspx?n=1487)及「重測便民服務查詢系統」(https://cris-nlsc.moi.gov.tw/crishome) 查詢瀏覽重測相關資訊。

 

#臺南市地籍圖重測、地籍圖資精確度、土地利用便利性、地政事務所、測繪業廠商、台南市地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