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113年忠烈祠春祭│追悼英烈,傳承莊嚴肅穆之美 – 焦點時報

高雄市113年忠烈祠春祭│追悼英烈,傳承莊嚴肅穆之美

高雄市113年忠烈祠春祭國殤暨軍人忠靈祠春祭典禮。〈圖/記者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在113年的高雄市忠烈祠春祭國殤暨軍人忠靈祠春祭典禮中,見證了一場莊嚴而肅穆的悼念活動。活動於3月29日(星期五)上午8時整在壽山忠烈祠舉行,主要是進行春祭國殤典禮以及游尚樺烈士的入祀儀式。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擔任主祭,與議會秘書長黃錦平、議員湯詠瑜以及立法委員黃捷服務處代表、軍方代表、市府各一級機關及各界機關首長等人一同進行陪祭。海軍陸戰隊樂儀隊帶領下,整個典禮讓人感到莊嚴且肅穆。

在祭典結束後,林副市長特地慰問了游尚樺烈士的父母及家屬,並逐一慰問其他烈士的遺族親屬,並向他們致贈慰問金。整個現場充滿了感性溫馨的氣氛,讓人感到十分感動。

另外,軍人忠靈祠燕巢及鳥松園區的春祭典禮分別於10時及11時30分舉行。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陳盈秀主祭,議員劉德林及各界代表陪祭,海軍陸戰隊樂隊的禮樂聲在整個園區中響起。在這個寧靜的園區中,約計有1千名的遺族家屬在此緬懷他們的先人,表達他們對先人的敬愛與思念。

#高雄市忠烈祠、春祭國殤典禮、游尚樺烈士、高市民政局、軍人忠靈祠、海軍陸戰隊樂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