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52)中鋼 永續發光」一同追求智慧創新、綠能減碳、價值共創 – 焦點時報

「我愛(52)中鋼 永續發光」一同追求智慧創新、綠能減碳、價值共創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中鋼今(9)日晚間於小港廠行政區舉行了52週年廠慶活動。活動主題定為「我愛(52)中鋼 永續發光」,以三大新願景要素及轉型行動設計六座燈柱,共同點亮的瞬間象徵著中鋼追求智慧創新、綠能減碳、價值共創的決心。眾多歷任退休的董事長、總經理及現任領導,連同中鋼企業工會、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等共同參與,期許團結合作實現新願景,持續發光,為永續成長奮力前行。

近年新生代加入中鋼,促使此次慶典重返小港廠。目的在於讓新進員工更深入了解中鋼的根源,並感受公司的歷史底蘊。透過廠區巡禮及史蹟館參觀,年輕員工及其家人得以領略中鋼投入ESG的努力,並感受公司建廠初期的奮鬥歷程。這不僅激勵了同仁牢記初衷,更讓他們承接中鋼數十年的智慧,肩負起未來五十年的使命。

廠慶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從勵志劇場到各種娛樂設施,都讓參與者盡情享受歡樂時光。豆子劇團的劇場演出不僅感動人心,更讓觀眾對生活有了更深層次的思考。同時,在行政區周邊設置的美食園遊會、氣墊樂園等吸引了許多同仁及其家人踴躍參與,共同享受周末的溫馨時光。

廠慶晚會更是高潮迭起,由知名藝人王彩樺主持,以及來自不同領域的表演者輪番上陣,將氛圍推向高潮。這場盛會不僅展現了中鋼的歷程,更象徵著公司對未來的堅定信念與決心。

面對全球鋼市競爭與氣候挑戰,中鋼以「新願景」引領十年發展策略,積極推動轉型與永續發展。透過這次盛大的慶典,中鋼呼籲員工與家人一同見證,共同奮發向前,持續綻放光芒,朝向智慧精緻鋼廠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