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邁入65載感恩餐會 校友歡聚、溫馨共慶 – 焦點時報

輔英科大邁入65載感恩餐會 校友歡聚、溫馨共慶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輔英科大二十五日舉辦創校六十五週年感恩餐會,八百多名校友及貴賓同場慶祝,玉山銀行受「菩月樂齡公益信託」委託捐贈一輛「福祉車」給附設醫院;ABC牙醫聯盟捐學校健美系國考場地設備經費,會場洋溢濃濃感恩情懷。林惠賢校長向校友及各界揭橥健康、數位、跨域、永續四大發展重點,打造「新三好」卓越大學,培育智慧健康的新世代人才。

感恩餐會二十五日中午於享溫馨大寮旗艦館三樓舉行,席開八十餘桌,場面盛大,卓春英董事長、吳清在監察人、林惠賢校長、張可立副校長、林雅菁副校長、附設醫院鄭紹宇院長、附設幼兒園邱錦娥園長、校友總會李雅靜榮譽理事長、潘照芬副理事長等人歡迎校友回娘家,彼此握手寒暄並閒話家常。輔英科大創辦人夫人謝繁子也出席與校友們同樂,場面溫馨。

張可立副校長偕「阿花」、「阿珠」兩位秘書高歌伍佰的「妳是我的花朵」,載歌載舞娛賓,引來一陣歡呼。

卓春英董事長致詞表示,張鵬圖創辦人組醫療團隊及教育體系,成就有目共睹,尤其在公共醫療界更是數一數二,感謝玉山金控等產業界捐資興學,學校面臨少子化、高齡化,經營愈來愈困難,學校及附醫均須轉型,盼在校長帶領同仁持續發展百年樹人,培育優秀醫技人才。

林惠賢指出,輔英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醫護類專業大學,更是唯一擁有附設醫院的科技大學,深耕健康產業數十載,校友逾八萬二千人,校務底蘊厚實,這些都是校友們、附設機構和全體師生共同創造出的豐碩成果。

林惠賢說,她希望帶領輔英面對少子化和高齡化雙重趨勢下,聚焦健康、數位、跨域、永續四大發展重點,摒除單一專業的屏障,推動創新數位科技ABC(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雲端),建構員工好、學生好、校友好的「新三好」卓越大學,培養新世代的健康照顧產業人才。

校友總會潘照芬副理事長、李雅靜榮譽理事長等人上台祝賀生日快樂。

感恩餐會好事連連,林惠賢頒發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獎予旗勝科技公司和海富國際漁業集團徐麗月董事長。

在卓春英董事長牽線下,玉山銀行受「菩月樂齡公益信託」委託捐贈輔英科大附設醫院一輛「福祉車」,鄭紹宇院長頒贈感謝狀,感謝熱心行善、福澤鄉親。據統計,台灣平均一百五十八位重度以上身障者共用一台復康巴士,預約等待時間漫長,資源嚴重不足,「福祉車」打造無障礙移動環境,對附設醫院服務東港地區行動不便長者及身障者將有很大助益。

另,ABC牙醫聯盟謝尚廷總院長也捐贈學校經費,增添健美系國考場地設備。餐會校友品嚐美饌佳餚,還穿插國際生表演和校內單位卡拉OK飆歌趣助興。

護理系校友譚敦慈回校參加校慶和系慶,並以「無毒好生活」為主題舉行講座,將自己生活中身體力行的無毒生活,分享給大家,以簡單又輕鬆的方式,過個健康無毒好生活。

除了六十五週年校慶也舉行系慶傳承,護理系今年慶祝六十五週年、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三十五週年、健康美容系十五週年系慶。明年則由助產與婦嬰健康照護系、保健營養系、職業安全衛生系、應用化學及材料科學系迎接二十五週年系慶,環境工程與科學系三十週年系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