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攜手中央建設楠梓及橋科園區聯外道路 符合在地交通需求 – 焦點時報

高市府攜手中央建設楠梓及橋科園區聯外道路 符合在地交通需求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雄市政府於今日市政總質詢中,針對楠梓產業園區交通及高雄新市鎮周邊道路開闢與進度,市長陳其邁先生提到了園區南路南邊部分道路的相關資訊。根據市長的說明,這部分道路的總預算為8.3億,並且已經獲得中油及台電的委託,預計將於12月動工。同時,連接國道的重要路段所需經費為155億,已被行政院納入重大公共建設計畫,並進入相關程序。目前,楠梓、橋科園區周邊的聯外道路規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市府副市長林欽榮先生也向營建署說明了整體道路規劃及開闢的狀況,並積極爭取中央的預算,以便在未來一兩年內同步開始建設,以滿足園區的交通需求。

此外,議員也爭取將捷運紫線延伸至國道10號旗山端和大旗美地區。對於此提案,市長陳其邁表示,捷運路網的發展需要長遠的規劃,不僅僅是為了解決現有的交通問題。目前,捷運紫線正在進行路網的檢討和可行性研究,將納入議員的建議進行全面檢討和規劃。

此外,高雄市近來舉辦的演唱會經濟非常熱絡,各國國際天團紛紛前來高雄舉辦演唱會。對於議員提到的飯店住宿房價飆漲問題,市長陳其邁表示已提醒旅宿和觀光業者不要過度哄抬價格,並與他們達成共識,加強對各飯店房價的稽查,並公開哄抬價格及相關的罰款紀錄,以確保價格和相關資訊的公開透明,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高雄市政府將繼續致力於楠梓及橋科園區的交通建設,以符合在地的交通需求。同時,市長陳其邁也承諾將持續推動捷運路網的發展,並加強對旅宿業的監管,以確保高雄市的發展和消費者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