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家門,走進健康!岡山醫院據點連線社區共創美好老年生活! – 焦點時報

走出家門,走進健康!岡山醫院據點連線社區共創美好老年生活!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市立岡山醫院從108年開始偕同衛生局在北嶺里活動中心開辦第一處醫事C級巷弄長照站,經過多年在社區的耕耘,截至今年市立岡山醫院已佈建了7處據點,分別坐落於岡山區(灣裡里、為隨里)、路竹區(北嶺里、竹園里、竹西里、後鄉里)及阿蓮區(和蓮里),預計明年度會再設立1處,持續提供當地長輩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關懷訪視、電話問安等服務,陪伴長輩健康的在地老化。

高雄市立岡山醫院社區健康照顧又一創舉,聯合高雄市衛生局首次熱鬧舉辦112年醫事C據點成果聯合發表會,跨區據點長者聯誼。特別邀請各據點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蒞臨一同與據點長輩們同歡,約有80幾位長者參加,最高壽96歲,加起來超過5千歲,訴說從窩居到走出家門,從不健康到健康的過程,活動當天長輩更準備相當精彩的表演活動。

趙昭欽院長表示:巷弄站一直都是醫院連結社區非常好的媒介,社區的健康營造也一直是我們所重視的,所以市立岡山醫院一直積極的配合衛生局佈建設據點,這次也是我們第一次辦據點聯合成果發表會,也希望據點間可以互相聯絡感情及分享經驗,未來更希望可以在衛生局及社區的支持下持續地朝向「活耀老化」的目標,致力讓巷弄長照站的服務更貼近社區民眾需求,成為社區中長照好厝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