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管處榮獲「柏林旅展金城門獎生態旅遊類」銀星獎 – 焦點時報

雲管處榮獲「柏林旅展金城門獎生態旅遊類」銀星獎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以井仔腳瓦盤鹽田風情影片在2023年德國柏林旅展(ITB)中獲得生態旅遊類銀星獎。該獎項的得獎,是對該鹽田保存古老的鹽田及曬鹽技法以及傳承曬鹽文化的肯定。

「井仔腳瓦盤鹽田」不僅是現存最古老的鹽田之一,還是繼續使用百年曬鹽技法的鹽田之一。雲嘉南管理處為了保存這個珍貴的文化遺產,結合當地社區、旅遊業透過舉辦「平安鹽祭」等活動並引進民間資源開發多元的「鹽」文化商品。

此旅遊目的地是一個兼具文化保存和環境教育的永續旅遊目的地,成功地打造出多種旅遊體驗活動,包括參觀瓦盤鹽田、體驗曬鹽、品嚐鹽田美食、參加平安鹽祭活動等等。而這些活動也為當地社區帶來了經濟效益,促進了當地旅遊業的發展。

井仔腳瓦盤鹽田在2017年獲得亞太旅行協會(PATA)「環境保育類-環境教育計畫」金獎、2021年「行銷類-旅遊攝影」金獎、入選2021世界百大永續故事獎、2022年「亞太永續行動獎」金獎以及「台灣永續行動獎」銅獎,接連的獲獎,讓井仔腳瓦盤鹽田成為國際認證的環境永續旅遊景點。

影片可至「雲嘉南,好好玩!!!」YouTube頻道觀賞([https://youtu.be/Dc80lk9GX3E),更多雲嘉南風景區景點資訊可至雲嘉南管理處官網(https://swcoast-nsa.travel/)或「雲嘉南,好好玩!!!」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