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秀傳醫院與救國團合辦「守護醫護人員健康」舒壓課程 – 焦點時報

岡山秀傳醫院與救國團合辦「守護醫護人員健康」舒壓課程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連年疫情,造成醫護人員工作環境高度緊繃,有鑑於此,岡山秀傳醫院為,紓解同仁工作壓力,提高工作與生活品質,以達到身心靈平衡並凝聚員工向心力。首創於院內開辦一系列健康舒壓課程,並邀請高雄市救國團終身學習中心師資授課。

9月開辦第一期舒壓課程為「Hi-Low派對有氧」及「多肉綠植栽課程」,課程時間約一小時,上課時間安排在晚間6點,下班立即可銜接課程,提升同仁的參與意願,每週二、四為動態「Hi-Low派對有氧」、週三為靜態「多肉綠植栽課程」,同仁都可依自己的興趣選擇動、靜態活動;由於報名情形熱絡,此系列課程共開了個三梯次,每梯次可20位同仁參加。

行政副院長郭怡娟感謝救國團願意提供優秀師資,共同促成此次合作課程。平時醫護人員因工作久站、久坐,不僅壓力大且消耗體力甚多,安排有氧的徒手肌力訓練,並融合時下流行舞曲將各式舞蹈風格與有氧動作結合,透過這次有氧操作提升學員的心肺適能以及燃燒脂肪,不僅可以揮灑汗水達到塑身健康的效果,更能放鬆緊繃神經,讓在場醫護人員在院內便得以運動放鬆,直呼「太貼心了」!

趙昭欽院長表示:岡山醫院營運至今邁入第23年,是一所充滿專業又有人情味的社區醫院,不僅重視醫病關係,更在意服務同仁的心理及身體健康。回首來時路,多虧這些醫護同仁共同努力打拼,方能屢次在醫院評鑑獲得優等殊榮,並讓民眾見證岡山秀傳對於在地醫療的重視。秀傳未來仍秉持初衷,為民眾、為員工提供更好的醫療環境。

第一期課程至10月底完美結束,因員工反應熱烈,每梯次班班額滿,院方將在11月繼續辦理第二期課程,除了延續第一期的『Hi-Low派對有氧』外,還加上『呼吸瑜珈』及『美的饗宴手做課程』,希望藉此多元化舒壓課程,營造出一個良善的工作環境與氛圍,建立起同仁的歸屬感,塑造出友善真誠的「幸福職場」。
【圖∖岡山秀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