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屆榮民節大會 新竹榮服處感謝公私協力和團體社會資源照顧榮民眷 – 焦點時報

第44屆榮民節大會 新竹榮服處感謝公私協力和團體社會資源照顧榮民眷


▲光輝十月榮民節前夕,新竹榮民服務處今(12/27)日舉辦慶祝輔導會成立68週年暨第44屆榮民節大會,新竹榮服處處長沈立忠和與會所有貴賓一同合影。(圖/新竹榮服處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光輝十月榮民節前夕,新竹榮民服務處今(12/27)日舉辦慶祝輔導會成立68週年暨第44屆榮民節大會,新竹榮服處處長沈立忠主持致詞指出,該處照顧榮民眷秉持大鵬主委指導「心往下想、眼往下看、腳往下走、錢往下用」之理念,全力做好服務照顧榮民工作,期能為新竹退除役官兵眷謀最大福祉。


▲新竹榮服處榮民節慶祝大會,新竹榮服處處長沈立忠(左1)表揚6位傑出「榮民楷模」彰顯榮民在各行各業的卓越表現。(圖/新竹榮服處提供)

新竹榮民服務處今日舉辦慶祝第44屆榮民節慶活動,沈立忠處長帶領該處同仁於蔣公銅像廣場舉行追思獻花致敬典禮,感念蔣公設立輔導會德澤,並邀請「參戰古寧頭戰役勇士」榮民鄧詩昌等3位老兵前輩,共同向歷年陣亡國軍將士及亡故榮民默悼,表達對英勇國軍永遠的追思與感懷,儀式莊嚴隆重,期盼傳承老兵為國奉獻愛國精神,在這個慶祝榮譽國民的光輝節日,一起向榮民前輩致敬!

隨即新竹榮服處在集會廳舉行榮民節慶祝大會,表揚6位傑出「榮民楷模」彰顯榮民在各行各業的卓越表現,並且感謝新竹縣、市政府部門、退伍軍人社團、民間社福團體及機構等友好單位,感謝資源共享長期與榮服處攜手合作,讓服務照顧榮民眷的工作永續發展、務實精進,會中亦表彰獲獎單位及個人,用愛心行動、投入公益的善行義舉及慷慨捐輸,讓榮民眷感受社會的溫暖。

新竹榮服處今年度更結合「績優志工」、「新住民幸福家庭」等頒獎獎項,邀請新住民家庭共同參與榮民節慶祝大會,由移民署等相關單位提供生活適應的諮詢與業務宣導,活動在表揚6對榮民與新住民模範幸福家庭時,其中已滿百歲的榮民符惠臣與夫人李秀芹女士上台接受表揚,並甜蜜分享夫妻相互照顧的小故事,其攜手偕老的幸福感,最為大家所動容,獲全場嘉賓熱烈讚賞歡呼。

新竹榮服處慶祝榮民節大會,特別邀請新竹榮家主任陳桂美、臺北榮總新竹分院院長陳曾基、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程澎澎及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等貴賓出席觀禮,會中並感謝公、私立機關和團體整合性的社會資源共同照顧榮民眷,也表揚榮譽國民在社會各行各業奉獻社會、造福人群,無私無我之精神,大會最後在感恩的心、感謝有您榮民節快樂聲中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