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學童上下學安全!高市交通局攜手灣內國小進行校園周邊交通改善 – 焦點時報

提升學童上下學安全!高市交通局攜手灣內國小進行校園周邊交通改善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為提昇校園周邊學童步行安全,市府交通局與灣內國小共同合作,於灣內國小兩旁道路施作「標線型人行道」並於校門前新設號誌及行人穿越道,提供友善的學童步行空間,受到校方肯定。

灣內國小校門口前、八德東路是學生通學的重要道路,延伸至鄰近路口沿線並未設置人行道,迫使學童行走於車道上,造成人車爭道;為改善學童步行安全,經交通局會同灣內國小現場勘查,由交通局於灣內國小校門口前繪設標線型人行道、行人穿越道以及設置交通號誌及行人號誌。

灣內國小校長鄭永祥表示,校園周邊交通改善後,友善的步行環境確實可以有效提供學童上下學安全。「很棒的設計!小朋友再也不用在車道上行走,學校安心、家長也放心」,接送小朋友上下學的陳姓家長表示。

交通局呼籲,標線型人行道是行人專屬空間,車輛勿違規佔用,並請遵守號誌,遇到行人過馬路要停讓行人,大家一起建立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

【圖/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