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意識深植校園 彰化縣政府品格教育論壇

▲「彰化建縣三百年與廉同行藝起來」校園「廉政甄英雄」藝文競賽得獎作品展。(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慶賀彰化建縣300年,並推廣校園廉潔意識,縣府政風處辦理「彰化建縣三百年‧與廉同行藝起來」系列活動,於20日在彰化演藝廳舉辦「111年品格教育論壇」,彰化縣政府秘書長陳逸玲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期望藉由研討「廉潔」、「誠信」與「品格」等重要議題,增進縣立各級學校教育人員的誠信與法治觀念,倡導「校園誠信、提升品格」的廉潔教育觀念,透過由上向下札根模式將廉潔意識深植於校園。

▲廉潔藝文競賽得獎作品展,藉由書法、作文、漫畫,將品格教育融入於藝文創作內。(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陳逸玲說,廉潔與效能是王縣長施政以來對縣府同仁的基本要求,校園內誠信與廉能的教育也是對於學校教育人員的基本規範。縣府特別舉辦品格教育講座,邀請外縣市及縣內校長、會長等,針對教育人員品格教育這部分,以實際經驗案例分享,使教育人員於品格教育能夠確實傳達給學童建立起正確的觀念。同時也特別頒獎給優秀表現的孩童,藉由書法、作文、漫畫,將品格教育融入於藝文創作內。

▲彰化縣政府政風處辦理「彰化建縣三百年‧與廉同行藝起來」系列活動,今天在彰化演藝廳舉辦「111年品格教育論壇」。(圖/記者林明佑攝)

彰化縣政府政風處表示,本次論壇活動由彰化縣轄各級學校與政風人員約計250人與會參加,並安排「彰化建縣三百年與廉同行藝起來」校園「廉政甄英雄」藝文徵件活動的獲獎師生頒獎儀式,及播放得獎學生闡述與廉同行藝起來創作過程與心得的影片。

且特別邀請雲林縣樟湖生態國中小陳清圳校長、雲林縣拯民國小林郁杏校長與本縣和東國小柯伯儒校長分別以「樟湖四季,品格永續」、「品格教育的黃金圈思維」與「看見品格教育的力量」為題進行精彩的專題演講。

政風處指出,論壇最後由教育處長王智弘主持綜合與談,邀請雲林縣教育處代表陳嘉銘校長、陳清圳校長、林郁杏校長與柯伯儒校長進行互動與談及經驗分享,希透過相互話激發創新思維,凝聚誠信廉能價值共識,以提升校園誠信品格教育,共創誠信廉能教育環境,發揮教育人員「以身作則」、「傳道解惑」的教育典範,共同秉持彰化縣誠信廉能教育使命,型塑社會廉能誠信廉潔風氣。(影片:https://youtu.be/0Ue-ugd639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