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尖扶弱、多元展能 竹縣議員邱振瑋攜企業助寶山莘莘學子追夢圓夢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右2)代表各捐贈人出席寶山國小舉辦的捐贈儀式活動,以及竹東扶輪社2022-2023年度社長彭鳳英、2013-2014年度社長韓錦山等貴賓也共同出席。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落實社會責任回饋鄉里造福地方,新竹縣議員邱振瑋積極協助與引進社會資源讓寶山莘莘學子追夢、圓夢!繼111年1月號召企業捐助5萬元給予寶山國小棒球隊購買球具手套護套設備後,邱振瑋議員再次攜手竹東扶輪社、德鴻營造、巨漢系統科技、國隆營造工程、寶虹科技慷慨解囊10萬元,協助寶山國小孩童圓夢,另外,並攜手和潤土地開發、力宇材料等企業捐贈80盒防疫快篩試劑,與校園聯手對抗疫情。


▲以「拔尖扶弱、多元展能」為辦學的重要信念的竹縣寶山國小,特別致贈感謝狀予邱振瑋議員引進社會資源讓寶山莘莘學子追夢、圓夢!

「拔尖扶弱、多元展能」一直是寶山國小全體教職員辦學的重要信念,期待為寶山孩子打造一個公平追夢的舞台,也讓每位孩童都有夢、追夢與圓夢的機會與能力!此次邱振瑋議員攜手企業捐贈金額,包括:竹東扶輪社60000元、德鴻營造10000元、巨漢系統科10000元、國隆營造工程10000元、寶虹科技10000元,共計10萬元捐款。

邱振瑋表示,扶輪社每年舉辦新竹縣關懷杯少棒賽公益活動,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停辦,轉而捐助偏鄉小學寶山國小棒球隊,由竹東扶輪社古美菁社長號召帶領社友共捐贈60000元整;此次補助包含5萬元棒球隊比賽活動經費,以及5萬元作為學生其他社團拓展適性發展使用。

邱振瑋表示,寶山國小目前有小提琴社團、口琴社、舞蹈團隊、田徑隊、棒球社團、足球社團、科學小營隊,期盼孩子來寶山國小就讀就是一位文武兼備的快樂孩子!未來將這筆善款,妥善適切的運用在辦理棒球比賽,增加孩子比賽機會,拓展視野;另外,將持續聘請更好更棒的師資讓寶山孩子持續學習與精進舞蹈、足球、小提琴、科學等等相關藝才,讓寶山孩子有個豐富多彩的學習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