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住民和家屬帶來心靈療癒 新竹榮家安寧療護長輩與家屬善別 – 焦點時報

為住民和家屬帶來心靈療癒 新竹榮家安寧療護長輩與家屬善別


▲97歲的周女士,接受新竹榮家安寧緩和療護決定在榮家善終。新竹榮家榮家安排周女士與女兒、孫子、孫女的視訊,圓滿家屬的夢想。(圖/新竹榮家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當新冠肺炎疫情徹底改變生活時,惴惴不安的心靈該如何歸於平靜?97歲的周女士,接受新竹榮家安寧緩和療護決定在榮家善終。但近期,疫情嚴竣,榮家在嚴守疫情與善別兩難之下,移挪出了空間,並安排周女士與女兒、孫子、孫女的視訊,圓滿家屬的夢想,盡可能降低遺憾的發生。

面對周媽媽,家主任陳桂美宛如是熟悉親切的晚輩,一聲聲「阿嬤」,讓家屬們感動萬分,她在周媽媽的耳邊溫柔而親切地安慰、鼓勵、肯定與安撫,並教導家屬在哀傷、無助的情緒中,如何沒有遺憾地與母親完成四道人生,讓周媽媽,也讓家屬在過程中得到心靈的安慰,並在主責林護理師專業與用心的付出中,傳達出一份溫暖,讓人生出抵抗死亡的預備和信心,免除措手不及。

陳桂美表示,圓滿住民及家屬的願望,生命結束不是悲劇,尤其在疫情期間,隔離的是病毒而不是人,雖然安寧療護總是要面臨告別,但榮家讓人感覺安寧是一個溫暖有愛的場所。雖然難免要說再見,但是安寧療護不只緩解病人生理上的不適,團隊也盡力為住民和家屬帶來心靈的療癒。未來榮家還是會繼續下去,讓所有住民及家屬都不要帶著遺憾。讓住民和家屬可以溫馨道謝、道愛、道歉、道別,生死兩無憾,這也是榮家安寧療護團隊能繼續走下去很重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