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于珊勤奔波為民請命 立委高虹安力挺邱于珊

(焦點時報/記者鄒志中報導)  台灣觀光產業近年來在新冠疫情的肆虐下慘遭重創,業界迫切呼籲蔡政府應大力伸出援手續命,為滿足台灣觀光產業界的需求,「台灣民眾黨」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邱于珊日前在其競選服務處舉辦「觀光紓困振興座談會」,立法委員高虹安力挺邱于珊,還特地專程北下主持會議,傾聽民意做為日後督促政府紓困之參考。

立法委員高虹安表示,她來參加座談會前就已偕同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邱于珊走訪過中市大坑東東芋圓及九號步道商圈的攤商們,實際了解在疫情下地方經濟的受到衝擊實況及業者們的心聲。由於行政院8400億的防疫預算所剩有限,以餐飲業的行銷補助方案而言,該預算初期編列的金額就不多,使用上相對的複雜且核銷的限制多,「台灣民眾黨」經業者的陳情說明,已要求相關部門改善並增加紓困的額度,也歡迎大家多提供意見給「台灣民眾黨」,以便中央地方連線為民眾爭取更多的福利。

「台灣民眾黨」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邱于珊表示,台灣觀光旅遊業受疫情的衝擊災情慘重,不論是旅館、民宿、遊覽車、旅行業還是經營業者,幾乎都處於苦熬階段,目前台灣疫苗第1、2劑施打率均超過8成以上、第3劑施打率也已破7成,政府應在條件許可下儘速解封,拯救觀光業及相關從業人員的生計。

邱于珊指出,此次座談會主要是探討觀光產業紓困振興相關的議題,為能際瞭解觀光業界的需求,特邀請台灣觀光旅遊業界代表,計有台灣觀光協會聯合總會理事長余紫菱、中臺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理事長黃正聰、日商台灣京三股份有限公司現任第十三屆公會理事長歐真宗、台中市旅遊協會榮譽理事長陳耀邦、台灣旅遊協會創會長張景雲、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榮譽理事長易榮昌、臺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監事沈其憲、大坑弄瓦蛋糕楊豐三老闆、禾康商務旅館陳政爐董事長、就是牛爐烤牛排店老闆孫甬華、西川家燒餃子館許書豪老闆、大坑九號步道商圈攤商凃清澤…等十餘位代表及學者專家和業界人士共80餘人與會,共同商討台灣觀光旅遊業的紓困急救措施,同時整合業界的心聲向政府部門提出改進的建言。

此外,座談會還針對台中市政府為整救受疫情衝擊的產業及台中市民推出的「台中e79紓困振興一起走方案」進行探討,該方案共有七項的紓困及九項的振興措施,各種的紓困措施是否能及時扶助到需要的市民及店家,還有何方法可以儘速找出需要紓困的市民、商家及企業並協助取得應有補助及對政府應如何振興台灣的觀光旅遊產業,進行了詳細的探討。

邱于珊表示,此波新冠疫情對台灣的觀光旅遊產業影響既深且廣,未來將陸續在台中市北屯區各鄰里陸續舉辦系列的座談會,傾聽民意,做為她將來當選台中市議員後,為民眾爭取各項紓困補貼及提供台中市政府振興方案的參考,為台中市民們謀取最大福利,並期盼疫情早日消退,台灣民眾能及早恢復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