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業升級降低人才培育成本 桃竹苗分署推動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


▲勞動部「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提供未滿51人的中小企業免費客製化課程,幫助企業強化人才培訓。(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為協助企業單位強化人才培訓發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推動「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提供未滿51人的中小企業到府服務,透過來自產官學界的專業顧問諮詢輔導,以企業需求角度,為員工開辦客製化訓練課程,協助企業成功升級,降低人才培育成本,並促進就業穩定。桃竹苗分署表示,111年度「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已開放申請,呼籲桃竹苗地區企業善用政府資源踴躍申辦。


▲勞動部「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提供未滿51人的中小企業免費客製化課程,幫助企業強化人才培訓。(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普瑞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開發及製造高階血液淨化相關之醫療器材。公司規模約20人,卻是台灣首家擁有「血液處理薄膜血液細胞分離核心技術」的公司。普瑞博生技在桃竹苗分署輔導下,從109年起連續2年申請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分署計畫輔導顧問依普瑞博生技的人才培育需求,規劃醫療器材相關法規、品保及產品設計開發管理實務等一系列訓練課程,幫助參訓員工強化專業技能,並將所學實際運用在工作中。

普瑞博生技公司表示,勞動部「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讓同仁接受更多元的教育訓練課程,對於人員精簡的中小企業十分受用,透過課程,同仁不僅能在課程中強化財務、經營管理等多元能力,也能加強自身領域的專業度,開發高品質的血液過濾器產品,公司業績因此大幅成長。

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分署去(110)年受理250家以上中小型企業申請、提供逾1,200班的訓練課程、超過5,000名在職勞工受惠,提升桃竹苗地區企業人力素質、穩定就業環境。「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相關訓練費用政府全額補助,即日起至111年10月31日17時止受理申請,歡迎線上提出申請(https://onjobtraining.wda.gov.tw/),或上桃竹苗分署官網thmr.wda.gov.tw查詢,亦可洽詢桃竹苗分署桃園就業中心辦公室電話(03)4855368分機1904、1906、1907、1908、1910及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