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結社會x資源共享 新竹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深化合作共創雙贏 – 焦點時報

鏈結社會x資源共享 新竹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深化合作共創雙贏


▲新竹榮服處沈立忠處長(中)拜訪新竹縣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黎保國理事長(左),透過雙方經驗交流分享及洽談後續公益合作事宜。(圖由新竹榮服處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新竹榮民服務處處長沈立忠近日展開拜會轄內退伍軍人社團之旅,沈立忠處長指出,此行希望透過共同鏈結社會資源及建立資源共享平台,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關係,同時並強化榮民眷之關懷協訪、服務照顧資源互利及退除役官兵權益宣導,全面性加強對退伍袍澤弟兄之服務照顧,共創雙贏加乘效果。

新竹榮服處處長沈立忠日前偕同副處長陳小慈等工作同仁,專程拜會新竹縣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感謝該會黎保國理事長及協會成員長期與本處建立友好的夥伴關係,包括舉辦各類公益活動及提供就業職缺,造福新竹地區退除役官兵及眷屬,並為退伍軍人爭取最大的權益與福祉。

新竹縣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理事長黎保國憶及說道,其自民國69年退伍後,曾從事多項工作,能深刻感受到軍中袍澤退伍後融入社會所面臨的適應與困難;在因緣際會下決定創業,設立前鋒塑膠公司,終於闖出一片天,迄今一直抱持著回饋社會的初衷,不但照顧榮民眷會員,更進用榮民在其工廠就業,學習自動化生產技術,協助他們安家立業。

新竹榮服處處長沈立忠當日拜會行動,雙方除了交流日後之合作模式,新竹榮服處再次感謝黎理事長於去年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協助完成竹東第四公墓53具榮靈火化與遷厝事宜,了卻榮靈與袍澤一起長眠在白河榮園的心願。沈立忠處長也請託黎理事長及協會團隊日後仍能持續協助照顧榮民眷,為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提供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