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投資要先買遊戲點數?6旬婦險遭詐5萬元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昨(10)日中午12時,高雄一名63歲湛姓婦人,透過網路加入投資群組,群組成員強調高投報率,但須先去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婦人在超商內一邊看著手機一邊操作機台,吸引超商店員注意立即報警,經過員警苦口婆心地勸說,及時阻止婦人被騙新台幣5萬元。

經了解,湛姓婦人日前被網路上投資平台主打「高投報率」所吸引,加入LINE通訊軟體報牌群組內,群組成員強調不但零風險還可以獲得高額報酬,並請湛婦先去超商購買遊戲點數5萬元匯入虛擬帳號,才可以代為操作投資,湛婦不疑有他,便前往超商購買遊戲點數。

不過婦人因為不熟悉遊戲點數購買流程,不斷詢問超商店員如何購買,讓店員查覺有異,立即通報轄區中壇派出所員警,警方到場了解後,告知婦人這是典型的詐騙手法,千萬不可聽信,經過一番耐心勸說,婦人才驚覺受騙,感謝警察阻止這「內幕明牌」假投資。

從未接觸或不熟悉網路遊戲的民眾,對於遊戲點數購買程序其實一無所知,只能依歹徒指示操作,加上帳號密碼均為亂數組成極難記憶,因此成為詐騙集團取得贓款之新興金流管道,警方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聽信任何人以「身分認證」、「投資零風險」等理由,要求前往購買遊戲點數,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圖/旗山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