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區騎樓行人與機車停放共存困擾 鄭宏輝會勘了解鄉親需求提解方


▲鄭宏輝(右)推動「阿輝來做客」拜訪計畫,實地會勘市區騎樓使用情形,了解鄉親最困擾的停車問題。(圖/鄭宏輝辦公室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實地進行會勘直接了解市政建議與鄉親需求,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鄭宏輝積極推動「阿輝來做客」拜訪計畫,持續行動拜訪基層里長並向第一線服務市民的地方工作者請益。對於市區騎樓空間規劃攸關新竹市民生活,特別是行人與機車停放在騎樓「共存」的議題,鄭宏輝實地會勘市區騎樓使用情形後指出,期望未來能透過升級大眾運輸系統,有效減少機車停放問題、推動步行城市發展。


▲鄭宏輝期望未來能透過升級大眾運輸系統,有效減少機車停放問題、推動步行城市發展。(圖/鄭宏輝辦公室提供)

鄭宏輝在親自實地會勘深入了解鄉親最困擾的騎樓停車問題後,他指出,位於新竹市區的中山路、大同路,車流量高、徒步行人多、商業活動密集的區域,騎樓整修提供行人更完善的步行空間,卻也減少機車停放位置,再加上未規劃停車區域,導致開單取締問題成為不少市民的生活困擾。

鄭宏輝指出,經過會勘目前的騎樓其實有劃設停車空間,並保留行人通行空間。鄭宏輝表示,透過建築設計為行人通行留白外,舊城區的交通問題能夠運用大眾運輸系統疏通、有效減少機車停放問題,相信更有助於未來推動步行城市的發展規劃。

鄭宏輝表示,新竹市舊城區是竹塹城歷史發展的重鎮,長和宮、都城隍廟等信仰中心都座落於此,更有著許多經營中的百年老店,呈現著濃厚且迷人的新竹味。鄭宏輝也說,隨著時代變化、經濟模式改變移轉,濃濃歷史感的舊城鄰里面臨街區路幅窄小、停車位不足等都市規劃議題,文資保存、老屋活化再利用的發展與可能性也需要思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