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才剛提醒不能酒後騎車 男騎自行車被攔竟嫌警找麻煩 – 焦點時報

警才剛提醒不能酒後騎車 男騎自行車被攔竟嫌警找麻煩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雄一名在工地打零工的男子,傍晚下班後獨自騎腳踏車到附近超商門口喝酒,疑因疲累加上不勝酒力,竟然就躺在騎樓睡著了,巡邏員警發現,好心叫醒他,勸他早點回家休息並叮嚀酒後不能騎腳踏車。沒想到男子只聽進前段的「回家休息」,搖搖晃晃地騎著腳踏車準備返家,被同一組員警攔查開單,竟脫口而出「你們找我麻煩」,讓員警感嘆:「好心被雷親!」。

鼓山分局鼓山派出所所長高軒稑、警員劉艾鑫於22日晚間8點30分左右巡經鼓山二路一家超商,發現一名男子身上散發出濃濃酒味,疑不勝酒力而仰躺在騎樓,一旁還有一輛腳踏車,員警擔心男子身體狀況而上前關心,將男子喚醒後交談,除了酒醉迷糊外尚無異狀,勸導儘早返家休息,並叮嚀「有喝酒也不能騎腳踏車喔!」,旋即繼續巡邏勤務。

約莫30分鐘後,高所長等2員再度巡經該路段時,發現前方一名自行車騎士行車搖晃,上前攔查發現竟是剛剛倒臥超商騎樓的蔡姓男子(53歲),所長驚呼:「怎麼是你!不是才跟你說喝酒不能騎車?」,蔡男回應:「小事而已啦!」、「是你叫我不要在那邊睡覺啊!」,甚至責怪警方找麻煩等語,經實施酒精測試,男子酒測值竟高達每公升1.33毫克(mg/L),當場掣單舉發。鼓山分局長蔡鴻文呼籲,警方取締酒後駕車不分車種,自行車酒後上路也會影響用路人安全,被開單罰款或許只是「小事而已」,倘若造成交通事故就不是小事這麼簡單了!

【圖/鼓山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