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中全國科展大放異彩 特優1優等1佳作4成績斐然 – 焦點時報

暨大附中全國科展大放異彩 特優1優等1佳作4成績斐然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教育部於14日舉辦第62屆國立暨縣(市)公私立高級中等第三區學校科展比賽,參賽隊伍分別來自彰化縣及南投縣等縣市高中職學校選手,國立暨大附中在比賽中表現非常優異,分別榮獲了「特優」一件、「優等」一件以及「佳作」四件的好成績。

其中高二潘祈安、許慈芳、李惠妮同學的作品「把學校塗綠-教學場域綠建築化」,榮獲特優;高二李昆育同學以「銷售更便利!農民直銷與蔬果箱系統化」,榮獲優等;高二田芠頡、陳冠臻、尤儷蓁同學以「雙酚 A 對黑腹果蠅生殖與發育的影響」,榮獲佳作;高二許芸瑄、戴李佑、潘庭維同學以「木黴菌對百香果殼的自然分解」,榮獲佳作;高二洪嘉妤同學以「原子筆如何摔不斷水?非牛頓流體的研究」,榮獲佳作;高二魏岑恩、羅以旋同學以「矯健與「姿識」-農務更省事」,榮獲佳作,八組同學參賽,六組獲得獎項,獲獎率高達75%,成績斐然。

指導教師駱奕帆表示,此次參與科展的作品,屬於學校實驗教育的課程,感謝產、官、學、研四輪攜手,提供社區學校寶貴的資源,是能獲取佳績的關鍵。此次參賽作品以「環境、健康、食農教育」為主軸。「把學校塗綠-教學場域綠建築化」此項作品,感謝李鈞華建築師將手中專案,大膽讓學生嘗試及研究,也提供了最專業的建議;「銷售更便利!農民直銷與蔬果箱系統化」此項作品感謝埔里鎮農會及業師的指導,結合人工智慧及程式設計的系統化,設計出專屬對於蔬菜攝取建議值的APP;其餘作品也感謝國立暨南大學及多所大學的協助,攜手社區型學校,扣合在地食農教育,提供了學生發光發熱的機會。

張正彥校長表示,非常感謝駱奕帆老師的啟發與指導,同仁們的支援與協助,本次科展比賽成績表現相當優異,恭喜所有獲獎的同學與辛勤指導的駱老師。期許所有學弟妹能夠見賢思齊,一同創造自己在專業領域上的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