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dle塗呀! 彰藝中國中部第六屆美術班畢業展 – 焦點時報

Doodle塗呀! 彰藝中國中部第六屆美術班畢業展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藝術高級中學國中部第六屆美術班畢業展「Doodle塗呀!」,自3月4日起至3月20日在彰化市立圖書館藝文展覽室展出,今(4)日上午辦理開幕式,彰化市公所社會課長孫培富代表市長林世賢出席活動,並頒發給每位同學感謝狀,鼓勵並期勉彰藝學子繼續發揮所長,也誠摰邀請民眾前往欣賞這群「新新時代」的國三畢業生竭力揮灑才藝的創作。

彰化藝術高中位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八卦山上,在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造就下,發展成為浸淫於藝術氛圍的完全中學。彰藝中的國中部美術班,成立於民國103年9月,近年於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學生無論在校表現、參加各項參與社區活動或美術比賽皆獲得各界好評。

彰化藝術高中校長蔣秉芳表示,今年度這群孩子以「塗呀」這般爽朗直率的口吻作為美展佈展主題,不僅彰顯國中生的淘氣及活力,遙相呼應了當初愛塗鴉的那個起點,追溯了創意泉源的開端,也向紐約塗鴉大師凱斯哈林 Keith Haring(1958-1990)活潑迷人的線條作品致意。

美術班導師陳家欣表示,此次畢業展展出的作品題材多元,種類包含素描、水彩、水墨、書法、版畫以及創意設計等,值得一提的是,同學展出的作品,不少是從國一就開始構圖,因此更能看出他們國中生涯的繪畫歷程,作品更具意義,也最能夠代表他們的個性及在彰藝中三年成果展現。

彰化市立圖書館館長李逢時表示,彰藝中國中部第六屆美術班畢業展,展期到3月20日止,學子以塗鴉的概念發想,藉由塗鴉豐富的色彩及有力的線條帶出活力、街頭、原創概念,回溯孩提時期對繪畫最初的動力,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此一難得的綜合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