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23日再+0 陳其邁籲長輩及其家人疫苗打好打滿 – 焦點時報

高市23日再+0 陳其邁籲長輩及其家人疫苗打好打滿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雄市本土確診個案今(23)日再+0,市長陳其邁表示,雖然全球Omicron疫情趨緩,但西太平洋,尤其是東南亞地區的疫情卻往上走。面對社區化、流感化的疫情,為增加對抗病毒的保護力,並持續呼籲75歲以上長輩,及其同住家人施打第三劑疫苗,打好打滿。

陳其邁也表示,對於高雄港群聚感染事件,市府在包括中島區、修船廠區進行上船人員每週兩次快篩,過年後至今超過14天都沒有個案。除定期監測登船人員,亦加強入境船舶健康監測,盼管制措施回歸常態,讓重點回歸邊境管理。

此外,陳其邁說,高雄有很多科技園區,諸如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前鎮加工區等,市府持續邀請500人以上大廠盤點防疫計畫,希望能在不影響公司營運下達成防疫目標,保全他們的生產量能,並照顧員工的健康。

陳其邁同時表示,在不影響日常生活的前提之下,市府調節醫療、篩檢的量能,投入到整體的病患照顧。市府也在專家會議中,討論鄰近國家包括新加坡、日本、韓國跟香港的經驗,思考對於市民朋友健康最好的照顧措施。

陳其邁最後提醒,COVID-19第24期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於即日起至2/25開放預約,接種時間為2/28至3/6,疫苗種類AZ、BNT、高端及莫德納皆有。另高雄市疫苗預約系統於即日起至2/28亦可預約,地點包括楠梓加工出口區莊敬堂、棧玖庫旅客服務中心及大東文化藝術中心,1、2、3劑皆受理,設籍本市65歲以上長輩還送白米、設籍本市75歲以上長輩加贈500元禮券,請市民踴躍施打疫苗。【圖/高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