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獴福虎拜新年!壽山動物園應景春聯超討喜 – 焦點時報

福獴福虎拜新年!壽山動物園應景春聯超討喜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Happy 虎 year!迎接虎年到來,壽山動物園為了讓園區內的動物們感受新春氣息,除了獻上澎派年菜,也幫狐獴及狒狒展區貼上喜氣的春聯,讓因工程進行中而暫時休園的動物園也充滿年味。此外,動物園為園區老虎們準備新春大餐,提供營養滿點的全肉饗宴,讓老虎大快朵頤。「新動物園運動」在虎年開春持續進行中,動物園邀請大小朋友在今年9月重新開園後到壽山動物園遊玩。

壽山動物園表示,新春期間因冷氣團來襲溫度涼爽,相對的也讓動物們食慾大增,園區針對大型貓科動物如孟加拉虎、白老虎及非洲獅,提高全雞、牛肉等食物的供應,讓動物們能有充足的能量來源儲存體脂肪,安爽舒適的來度過涼爽的季節,並且保育員在今天除夕團圓日,應景的將食材布置成澎湃的全肉大餐,讓今年虎年的主角孟加拉虎「阿虎」應景的沾沾喜氣,「虎哩塊肉」(台:呼你快樂諧音)。

動物園說明,「阿虎」原本是民間私人飼養,在2年前透過壽山動物園暖心計畫收容進來的動物個體,阿虎在來到動物園後經過園區悉心照養及調整適合牠的日糧食譜,除了擺脫過胖的身材外,也能每天舒服的在草地上曬太陽。

動物園並提供狐獴家族出洞搶拍及狒狒家族新設施啟用的一系列萌照,園方表示,園區保育員會根據不同個體製作棲架及環豐裝置,讓園內的每一隻動物都能被充分的照顧及享受各項設施。群體生活的動物中會有強勢個體及弱勢個體之分,強勢個體擁有優先採食權、領地權,而弱勢的個體總是在群體的最後方,也容易因此無法吃到足夠的食物。此次狒狒棲架更新除了提供寬廣的平台、食物豐富化的輪胎餵食器、架高的平台提供遮蔭空間外,更透過放置緩坡橋來減低弱勢個體攀爬的難度,大大增加其活動的意願。

而狐獴家族也透過提供放置於球體中的麵包蟲讓牠們取食,創造分散餵食的空間,達到行為豐富化及活動空間的展延,減少刻板行為、達到照顧弱勢個體的目的。保育員並分享拍出狐獴站在洞口萌樣的秘訣,每天下午保育員一騎摩托車過來時,牠們聽到摩托車聲和看到保育員就知道「要吃晚餐了」,立即興奮的全部往洞口衝,響鈴還沒響就會在門口排排站了!

壽山動物園目前正在修園整建,暫時向市民朋友請假無法開放參觀,動物的最新動態仍持續以直播及專題介紹方式於臉書粉絲團與民眾互動,歡迎大家按讚追蹤壽山動物園臉書粉絲團,療癒動物日常不漏接!詳情請上壽山動物園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ouShanZoo 查詢。
【圖/觀光局提供】